top of page

跌跌撞撞的社工路

文章出自於乘風電子報 第15期

文/卓鈺婧 社工


因大三暑期實習時與幾位少年短時間的接觸,使我了解到透過工作者與少年間的互動,是能讓雙方的生命相互共鳴,也使我開始對於青少年工作產生興趣。儘管與青少年的工作經驗不多,但受到職缺應徵上的一句「成為少年生命中的重要他人」這句話所吸引,我加入了南信的行列,來南信的這五個月,我接觸到了各式各樣的工作方式,雖然因經驗上的缺乏,過程中總走得跌跌撞撞,但透過與少年們密切的互動與回饋,使我開始對這份工作產生感動,也給了我持續前進的動力。



進入南信差不多快五個月,喜歡這裡的少年、這裡的工作模式,以及指導我很多的主管及同事們,未來一定還有很多的難關跟挑戰等著我,希望自己能抱持著對南信以及少年們的熱愛,突破這些挑戰,並慢慢摸索出我想成為的社工的模樣,帶給少年幫助,成為他們生命中的重要他人。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校外多元成長班-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光芒

因著課程緣故,接觸這幾位男孩半年了,想要透過我的視角,來和大家分享校外多元成長班的課程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一切是從去年暑假面試的那一刻,男孩們眼中的光亮開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