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告別國中,最後一環 !

文章出自於乘風電子報 第15期

文/吳承學 社工員


Hey 第一批和我一起環島的學生。其實跟你們一起環島,一點也不辛苦!很享受!現在回想起這五天五夜,真的很像做了一場很美的夢,從開始籌劃這趟旅程的這一個學期,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迂迴的挑戰,在放棄和堅持間徘徊,好幾次連我都快要放棄了,甚至開始懷疑自己那麼堅持想讓你們成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而這趟旅程真的能夠帶給你們什麼嗎? 還是只是我個人對於熱血實踐?


一直到預定出發日期前幾天好不容易終於湊齊人數了,但天氣的驟變及出發前一天的重感冒又再度打亂了我的信心,但你們卻在許多我認為會讓你們失去動力的時刻堅持住,讓我更加深了撐著也要走完這趟旅程的信念。一路上雖然情緒和抱怨聲此起彼落,但卻從來沒看過你們放棄,抱怨著卻也走得更起勁,有好多瞬間其實我的眼眶是濕潤的。


在你們為了兄弟願意放棄玩樂繼續挑戰任務的瞬間。

在你們屢屢失敗遭人拒絕,帶著情緒卻又壓住情緒更努力跟人互動以完成任務的瞬間。

在你們看見成員情緒不穩,雖然自己也很疲倦,還是願意體諒成員扛起任務的瞬間。

在你們開始認為任務不是別人的事,互相補位互相配搭合作無間的瞬間。

在你們接受幫助後自發性的拿出明信片寫下感謝要送給幫助我們的人的瞬間。

在你們任務過程中願意放下你們原本堅持的,各自己跨越自己的難處的瞬間。


過程你們的毅力和韌性真的讓我很佩服,我完全不需要花太多的心力在鼓舞你們上(只是一直嘴炮你們XD),雖然一開始大家踏上旅程的原因都不同,但相信在這五天裡你們都有找到那個讓你們願意繼續堅持下去的理由。這趟旅程真的很辛苦,背著十公斤左右的包包在烈日下行走,還要態度良好的與路人互動,而也沒讓你們有太多的喘息和玩樂時間,但你們在我的虐待下卻還甘之如飴沒有抗拒和怨言,真的很難得、很不容易。


所以不要小看你們自己,曾經混沌又如何?誰沒有年少輕狂過?重要的事你們接下來的選擇,如同你們選擇踏上旅程,就堅持到底的態度一樣,相信未來 即使考驗不會停止,但這次的經驗會成為我們很大的強心劑。謝謝你們在旅程中總是願意尊重我這個屁屁的菜鳥社工,在最後一天跟我們分享你們的成長並說著自己不後悔踏上這趟旅程,這樣就值得了!


嘿!我們一起完成了當初說的不可能,而在經歷這趟淬煉後,我們都更加璀璨。謝謝最溫暖的雨婷社工,在這趟旅程總是替我們處理繁瑣卻有重要的事,有妳在我能更安心的和大家一起前行。謝謝強大的乘風團隊一路上的全力支持,以及汐少夥伴們等到晚上十一點的列隊歡迎,跟你們一起工作真的很幸福。謝謝一路上給予我們幫助和關注的你們!少年們!別忘記一路上遇見的美好,記得你們說的回來之後也要成為別人的天使。親愛的你們,祝福你們的下一個階段滿是祝福和精彩。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校外多元成長班-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光芒

因著課程緣故,接觸這幾位男孩半年了,想要透過我的視角,來和大家分享校外多元成長班的課程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一切是從去年暑假面試的那一刻,男孩們眼中的光亮開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