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生命影響生命

文章出自於乘風電子報 第15期

文/莊嘉欣 社工員

我是嘉欣,臉書搜尋:莊欣,綽號:小心。工作地點於汐少中心。來到乘風已經快一年了,作為一個社會新鮮人,我覺得我是幸運的。相較於教科書上很多社工專業的知識,面對活生生的社工角色,其實很茫然,但很是感謝有這麼一個具包容的環境,能讓我嘗試與接受挑戰。


一開始即面臨爆炸的七、八月高峰期,再來是方案活動、成果核銷等,當時覺得自己好像在電動輸送帶上,不停的往前,某天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沒有停下腳步,想想自己的服務、自己的定位,還有關於青少年社工這個角色。


關於冒號(青少年社工:_________ )後面,我想放的是什麼啊,左想右想後,我覺得最能代表心裡的感覺,就是我在這學習到的一句話「以生命影響生命」,如某次月會中的詩歌-如果愛是種託付裡的歌詞「讓生命帶出新生命」。


每個孩子都有故事,我希望也期許自己,能夠在陪伴的過程中,好好傾聽他們的故事;聽見他們的聲音和需求,讓每個孩子都能保有更多勇氣走自己的路。然在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我最最感到幸福及感謝的就是我有一群幽默搞笑又溫暖的同工,他們好像能夠包容你的所有,即便再繁忙的工作亦或再沮喪的挫折,最後都能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反轉心情,真心地希望這樣的風氣能繼續渲染著這個團隊,我想,這是社工最需要也最有能量的支持吧!

嗯……結尾的話呢,希望大家在為孩子們努力之餘,仍能好好照顧自己,特別是心理的照顧,所以偶爾負能量一下,也是必要的啦^^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校外多元成長班-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光芒

因著課程緣故,接觸這幾位男孩半年了,想要透過我的視角,來和大家分享校外多元成長班的課程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一切是從去年暑假面試的那一刻,男孩們眼中的光亮開始……..

bottom of page